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出席“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

2017-07-10 17:06

7月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出席在甘肃兰州举办的“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并致辞。

会场1.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出席“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

陈燕海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是甘肃省唯一一家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自被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确定为示范基地以来,红古园区管委会和入住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挖掘园区发展潜力,以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为终极目标,以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低碳绿色发展为目的,以构建生态循环发展产业链为重点,切实推进了红古区“城市矿产”开发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短短3年多时间,园区的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各项目产业链正在逐步构建,“城市矿产”产业聚集区已初具雏形。

陈燕海.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致辞

陈燕海常务副会长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致力于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是协会的重要职责。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综合咨询服务作用,在以下方面指导帮助红古园区推进“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一是在循环产业链构建、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等方面提供持续的咨询服务;二是帮助对接引进适合园区发展的深加工利用产业项目,延伸资源再生循环利用产业链;三是指导红古园区推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标准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等工作。

陈燕海常务副会长希望园区管委会带领入住企业再接再厉,不断优化建设项目,完善循环产业链,尽快实现示范基地建设目标,把红古园区建设成为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产业耦合发展、功能完备、符合国家要求的“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会场.jpg

“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

“城市矿产”和循环经济创新发展政策与法制高峰论坛是由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兰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协办的兰洽会系列论坛之一。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建军和甘肃政法学院校长李玉基出席论坛并致辞。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书记潘恩、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正祥、兰州市红古区区委书记武和谦出席了会议。中国再生资源利用协会会长蒋省三、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齐建国、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曹明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灿发、中国人民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徐孟洲、兰州大学资环学院教授陈兴鹏和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总经理戴南昌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矿产”创新发展联盟办公室主任张敏陪同陈燕海常务副会长出席了上述活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