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红古区洽商对接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7-11-22 09:59

在2017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暨2017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盛大召开之际,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矿产”创新发展联盟承办的兰州市红古区洽商对接会(以下简称洽商会)在京成功举办。来自红古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兰州连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产业园区及循环经济典型企业的60余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洽商会。

微信图片_20171121191952.jpg

兰州市红古区洽商对接会在京成功举办

会议重点围绕新时代下兰州市红古区发展循环经济的新需求,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等要求,探究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融合发展新思路,构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的长效机制,发现并落地可复制、可推广的循环经济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平台和新模式。山东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原副主任赵旭东主持了本次会议。

赵旭东.jpg

山东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原副主任 赵旭东

会上,中共兰州市红古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荣代表红古区致欢迎辞。全体与会代表观看了兰州市红古区宣传片。兰州市红古区副区长颜为海介绍了红古区循环经济发展情况,并指出了进一步推进红古区发展所需的招商引资方向。

李荣小.jpg

中共兰州市红古区委副书记、区长 李荣

颜卫海.jpg

兰州市红古区副区长 颜为海

在洽商会第二个环节,9位专家和企业家分别介绍了他们在赤泥粉煤灰石墨矿及石墨烯资源化、废纺再生、互联网+绿色循环办公、电子废弃物资源回收、城市垃圾资源化、尾矿综合利用、固废综合处理、金属冶炼渣和高炉灰处置与资源化、再生塑料循环利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学院院长张以河对其团队开展中试和产业化进程中的赤泥、粉煤灰、石墨矿及石墨烯等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做了全面介绍,并介绍了目前我国赤泥、粉煤灰、石墨矿及石墨烯等固废的污染和资源化利用现状,并就完全成熟具备推广应用条件的尾矿和赤泥等固废资源化利用新技术表达了政、企、研联合产业化的意向。

张以河550.jpg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学院院长 张以河

华贝纳(杭州)毛纺染整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周成峰分享了纺织品资源再生利用实践与探索的典型经验,周总监从回收体系、研发体系、制造体系和市场拓展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诠释了在我国进行纺织品再生绿色制造闭合产业链建设的必要性,并表达了华贝纳公司可以多种方式与地方政府、产业园区或企业联合推动各地废旧纺织品再生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的意向。

周成峰小.jpg

华贝纳(杭州)毛纺染整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周成峰

上海宜达胜科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卫权分享了互联网+绿色循环办公的实践和经验,陈总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宜达胜线上互联网+回收置换与线下回收团队的营运模式,为绿色、环保以及循环化的未来办公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卫权小.jpg

上海宜达胜科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卫权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景洋分享了其主持和参与的新型电子废弃物资源回收与环保化拆解技术研究成果,刘景洋研究员介绍了该中心的实验室设施与具备的研发能力,并对目前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板资源化技术、废液晶显示器资源再生技术成果做了详细介绍。

刘景洋小.jpg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刘景洋

盈创陶朗(北京)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王健分享了城市垃圾分类及资源可再生利用的探索和实践经验,他介绍了目前回收产业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把盈创公司多年的塑料瓶回收循环利用实践经验总结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循环利用模式,并从全循环运营模式设计和智能云服务平台等方面分析了盈创模式的创新性,是具备了复制推广条件的模式之一。

王健小.jpg

盈创陶朗(北京)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王健

北京中矿东方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饶绮麟作了题为“矿业增值服务的重要领域—尾矿(渣)综合利用”的信息分享。她介绍了中国矿业增值服务联盟的宗旨、性质、目标和服务内容,并着重分享了矿业增值服务在尾矿综合利用技术领域的实践经验。

饶绮麟小.jpg

北京中矿东方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饶绮麟

荷兰尼浩特固废分选技术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吕文建分享了固废综合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他分析了全球先进的固废分选工艺及处理技术,并针对焚烧炉前端预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理、混合垃圾综合回收处理有机物干式厌氧消化、有机物堆肥综合处理、废塑料整线综合处理、建材垃圾综合处理等方向为中国市场建议了整体解决方案。

吕文建小.jpg

荷兰尼浩特固废分选技术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吕文建

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生铅厂厂长韦林奎分享了金属冶炼渣和高炉灰等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前沿技术。韦厂长重点介绍了溶剂萃取锌技术、湿法炼铅生产线的硫酸铅渣回收工艺和有色冶炼废渣的资源化利用技术,为冶炼行业环保和资源化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

韦林奎小.jpg

云南祥云飞龙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生铅厂厂长 韦林奎

上海田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喜超分享了田强环保再生塑料循环利用创新发展模式。她介绍了田强环保公司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果,分享了田强环保成功的商业运行模式,并对已建立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化平台和物联网系统化运营平台进行了详细阐述。

胡喜超小.jpg

上海田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喜超

会议第三个环节,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兴盛园再生资源加工产业园与有意向战略的江苏新春兴公司、甘肃嘉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签约1.jpg

60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2.jpg

10万吨废润滑油加氢精制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3.jpg

生活垃圾焚烧电厂项目签约仪式

山东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原副主任赵旭东对洽商会进行了总结,赵主任指出,今天的会议让与会代表对红古区的发展现状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了解,红古区循环经济发展已经具备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本次会议上9位专家、企业家分享的这些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能在红古区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红古区发展循环经济做出贡献。洽商会在全体与会代表热情洋溢的掌声和祝贺声中圆满落幕。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