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方案研究结题验收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8-05-14 16:40

2018年5月11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方案研究》结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能源基金会(中国)、大唐集团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QQ截图20180528163746.png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孙桢主持并致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燕海致欢迎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战略规划部副主任王永明代表课题组汇报研究成果。应对气候变化司战略处副调研员邢佰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郭占强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课题研究提出了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的内涵、目的和意义,总结了地方推进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的主要任务以及政策措施,完成了既定的研究任务,成果达到了预期要求,对推动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同时,专家组对课题研究的理论创新、成果提炼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是“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围绕该项工作的启动,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委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方案研究》。课题研究得到了应对气候变化司领导、地方主管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此对他们表示感谢。下一步协会将密切配合主管部门进一步做好相关课题研究、国内外调研等工作,为推动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