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工业固废专委会赴四川达州、德阳考察钢铁渣和磷石膏综合利用情况

2018-06-14 15:50

2018年6月7日至9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工业固废专委会副秘书长李山梅、顾问王书文及主管许诺一行赴四川达州、德阳调研考察钢铁渣与磷石膏综合利用情况。

在四川省达州市,工业固废专委会一行调研考察了达钢钢铁渣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采用蒸汽粉磨技术生产钢铁渣微粉,成为全国第一个利用蒸汽磨生产微粉的企业,所生产微粉具有粒度均匀、颗粒形态好等特点,产品供不应求。

2018年6月8日下午,工业固废专委会一行来到德阳市,与四川省德阳市经信委就德阳市磷石膏综合利用进行座谈,并考察了磷石膏综合利用生产装配式建筑板材高值化利用技术。德阳市采取多项举措大力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发展,2017年磷石膏综合利用率达83%,工业固废专委会到对德阳市在磷石膏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

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协会工业固废专委会学习总结了德阳市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领域不断涌现的先进技术表示充分肯定。技术创新是推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进步和发展的源动力,良好的政策措施和营商环境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深刻体会到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工业固废资源化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区域典型示范作用,实现区域产业布局与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的协调发展,是推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措施。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