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党支部积极开展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 相关做法和经验被收入国资委党建局行业协会党支部“两化”建设案例选编

2020-12-10 16:28

日前,国资委党建局印发了《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国资委行业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案例选编》,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党支部《持续拓展深化试点建设成果 开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新局面》被收入该书中,标志着协会党支部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微信截图_20201210162621.png

2019年9月17日,经石化联合会党委推荐,协会党支部获批国资委系统“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协会党支部制定了“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试点”实施方案,以“加强教育、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定好制度、建好机制、促进发展”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进了组织设置标准化、制度建设系统化、支部运行规范化、堡垒作用模范化、活动组织经常化和档案管理正规化,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党建阵地,加强宣传引导,密切联系群团组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微信截图_20201210162644.png

一是印发《党支部委员会重大事项议事规则(试行)》,深化落实议事规则,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制定执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廉洁敬业规定(试行)》,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敬业精神。三是不断扩大党员队伍,协会党支部成员由2019年末的12人扩展至目前20人。四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组织活动,政治、业务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学习、合作、活动的深入开展,协会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园区、行业、会员企业完成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政策建议、研究报告、行业报告和战略规划,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五是加强支部组织力量建设,支委成员老中青结合,党建落实工作务实高效,逐步夯实了组织工作基础。

党员活动室

自开展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以来,协会党支部在协会重大决策中政治引领作用大大加强,协会正风肃纪氛围正在形成,“四个意识”日益增强,“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的内容和记录质量明显提高、党组织活动更加多样,党员责任感普遍增强,党支部堡垒作用持续提升。通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提高了协会全员政治和业务素养,提升了业务研发深度,强化了为政府、行业、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意识,增强了会员向心力,拓展了协会影响力,有利的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协会党支部将遵照国资委党委和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发挥党在协会各项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作风保障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协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关注国家重大政策如何在行业落地,关注协会会员和员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关注优秀协会工作人才的吸引和培养,真正建设成为一流的高质量发展的国家行业协会。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