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接待欧盟委员会环境、海洋和渔业委员维尔吉尼尤斯•辛克维丘斯率领的欧盟高级别代表团一行

2023-09-27 17:32

9月24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在京接待了欧盟委员会环境、海洋和渔业委员维尔吉尼尤斯·辛克维丘斯率领的欧盟高级别代表团一行,陪同参观故宫博物院的“故宫零废弃”项目。该项目是由故宫博物院和万科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1月共同发起,旨在通过科学精细的废弃物管理,将故宫内的生厨余和园林废弃物等就地资源化利用以及可回收物循环利用作为环保文创,使之成为文旅文博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典范。欧盟代表团的高级别官员还包括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与渔业总司总司长查理娜·维特切娃女士,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与气候一等参赞骆浩君等。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故宫零废弃”项目箭亭广场片区生态堆肥花坛、垃圾分类环保文创产品等关键生态点位,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故宫博物院国际交流处和宣传教育部、行政处及万科公益基金会“故宫零废弃”项目组、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国际合作部的主要负责人员陪同进行参观交流。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