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庆丹副会长赴江西送服务谈合作

2023-10-31 10:40

2023年10月25——27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庆丹副会长应邀赴江西省抚州市为“无废细胞”创建工作推进会做辅导报告,并赴南昌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做工作调研。协会危废专委会副秘书长冯志远、秘书长助理刘静陪同调研。

image.png

2023年10月26日,原庆丹副会长出席抚州市“无废细胞”创建工作推进会,并给抚州市无废办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和交流。抚州市市生态环境局钱平局长、祝志辉副局长出席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机关事物管理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文广新旅局及生态环境系统相关负责人一并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内在要求。无废细胞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基本单元,是践行“无废城市”建设理念,促进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产方式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原庆丹副会长从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进展、各地“无废细胞”探索与实践、抚州市“无废细胞”创建方案解读、下一步创建工作建议四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现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为探索抚州特色的“无废细胞”创建工作助力。他最后给抚州做好创建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各部门要提高将生态文明融入本职工作的站位意识,无废细胞创建要有激励机制,要让先行者得到政策和管理上的好处,要突出地方特色、先易后难,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多做宣传、扩大影响。他最后表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将继续支持抚州无废城市建设及循环经济的发展,继续深化合作,为当地获得国家层面更多支持提供有效帮助。

image.png

2023年10月27日,原庆丹副会长来到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江文波副总经理等进行座谈,深入交流江铜集团目前的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情况,特别是了解固体废物处置利用情况及矿山大宗固废利用的主要困难。原庆丹副会长对江铜集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实施环保设施提档升级,持续优化环境治理,致力于持续发掘资源价值,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走出“废石取铜、废水提铜、废渣选铜、烟气制酸、余热发电”等多条“三废”循环利用”的绿色产业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协会作为国家循环经济发展的平台,能为会员单位及行业企业做好先进适用技术和资金项目的推荐和对接,依托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逐步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为企业头疼的固废难题提供 “高效、高值、规模”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协会愿与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固废资源化利用,在引进先进技术和企业合作、政策推动、标准引导等方面长期合作。协会会员单位北控工业环保公司邓剑总经理等参加调研,并介绍他们在工业固废治理方面的技术和项目,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的领域和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为地方政府服务、为会员企业服务、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是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始终坚持的方向,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前行。

image.png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