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接待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和洛阳市孟津区循环经济服务中心领导来访

2023-11-27 12:08

11月22日,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李亮与洛阳市孟津区循环经济服务中心主任许利营带队来协会拜访。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出面接待并座谈交流。

image.png

座谈交流

许利营主任介绍了洛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暨国家“城市矿产”基地的发展情况。该园区地处洛阳市孟津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边界上,随着我国对历史文物保护的逐步重视,园区发展受到很大制约,一些产业链延伸项目因为用地不足被临时搁置。近年来在园区管委会的强烈呼吁下,孟津区和洛阳市积极协调,合理优化布局,正在想方设法为园区增产扩能提质增效拓展土地空间,下一步随着土地的逐步到位,园区在节能、降耗、减碳、扩绿、增长等方面将沿着省市区的“双碳”发展目标努力推进。他殷切希望协会能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和资源集聚优势,在产业布局、技术项目推荐、科技标准服务、会展宣传与培训以及投融资等方面给予园区长期持续的指导和服务。

李亮副总经理指出,上海市在全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功能和作用是毋容置疑的,节能减排中心是上海市发改委的智库和助手,承担着全上海顶层设计、破题、破局、引领之重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是全国循环经济发展的领航员,完全有能力有实力引导和带领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推进全市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能借助协会在循环经济领域中高端智库和资源平台优势,在大型活动互动、专项闭门会、产业布局和规划等方面密切合作,联手推动上海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他表示,期待尽快与协会联手打造协同互动平台,在课题项目、创新驱动、交流研讨、专家互动、产业链构建及认证评价等方面开展深入且有实效性的合作。

赵凯常务副会长对李亮副总经理一行的再次来访,以及许利营主任一行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协会近几年推动循环经济工作的思路和整体部署,以及配合部委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做的重点工作。他建议进一步探讨采用恰当的方式将协会、节能减排中心和产业园区的优势资源整合到一起形成联合体,协同推进跨界融合发展。他希望三方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沟通,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下携手并进,联手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典范。

image.png

合影留念

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绿色低碳发展部副主任孙腾、洛阳市孟津区循环经济服务中心科长薛迎利和宁华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参加座谈。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