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纺织品再生产品碳足迹量化通则》等两项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和《废旧纺织品分拣中心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中期评审会在京召开

2023-12-13 09:45


2023年12月8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废旧纺织品再生产品碳足迹量化通则》《废旧纺织品再生产品碳足迹量化技术规范 再生纱线》两个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和《废旧纺织品分拣中心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中期评审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管世翾主持,审查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华润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天成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鼎缘(杭州)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赛得利(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京环纺织品再利用邯郸有限公司、广州格瑞哲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歌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泉州森地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

图片4.jpg

北京服装学院张天骄教授汇报了《废旧纺织品再生产品碳足迹量化通则》《废旧纺织品再生产品碳足迹量化技术规范 再生纱线》《废旧纺织品分拣中心运行技术规范》的标准内容和工作进展。专家组在听取上述标准汇报后,就标准相关内容展开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废旧纺织品再生产品碳足迹量化通则》《废旧纺织品再生产品碳足迹量化技术规范 再生纱线》团体标准具备立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内容特点鲜明、实施方案科学合理、技术路线清晰明确,同意该团体标准立项。《废旧纺织品分拣中心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符合编写要求,起草程序规范,标准内容合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同意该团体标准通过中期评审,并建议修改完善后尽快公开征求意见。

上述三项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贯彻《关于加快推进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完善废旧纺织品回收、消毒、分拣和综合利用等系列标准”的工作要求,落实《关于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的意见》确定的“出台重点产品碳足迹核算规则和标准”的发展目标,并且对于节约资源、减污降碳,缓解资源环境约束,构建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