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调研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2024-01-19 10:25

元月13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带队赴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调研,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山东公司”)总经理助理、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唐晶陪同赵凯常务副会长参观了中车山东公司厂史馆并座谈交流。

640.jpg

座谈交流

在中车山东公司厂史馆,唐晶总结合部分影像和实物资料向赵凯常务副会长详细介绍了中车山东公司自1910年成立以来114年的机车维修制造主业的辉煌发展史,及节能环保产业和风电新能源产业十余年的发展成效。唐晶总座谈交流时指出,中车山东公司绿色发展研究院的工作重心是在机车制造基础上延伸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目前研究院与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合作,拥有了国内外先进的热解技术,完全可以应用到废弃风机叶片的资源化处置、锂电池的处置和竹子废弃物、秸秆等生物质热解制氢等领域,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唐晶总希望在废弃风机叶片和光伏组件回收处置、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农林废弃物等领域,与协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和高端智库作用,联手推动中车山东公司高质量发展循环经济产业。

赵凯常务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重点业务领域,以及近几年的部分工作成效,并对唐晶总提出的合作愿望表示赞赏。他感谢唐晶总对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认可与肯定。他指出,中车山东公司十余年来在节能环保技术装备研发生产以及风电光伏技术装备研发生产等方面成效显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特别是绿色发展研究院与相关高校合作创新研发的热解技术,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潜力,协会有资源有平台,完全可以深入合作并携手致力于该技术的快速推广应用。他建议双方系统梳理合作方向,并希望尽快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下打造新的产学研用发展模式。

640 (1).jpg

合影留念

中车山东公司低碳分公司技术部部长孙文涛、技术部高级设计师王道永、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张敏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