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服务昌江县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4-01-19 10:28
受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承担了“昌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规划项目谋划研究”课题研究。2024年1月10日—12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郭占强带队赴海南省昌江县开展现场调研,并组织召开了课题开题会。

1月11日上午,课题组在昌江县凯利柏尔酒店召开了课题开题会,会议由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一级主任科员涂青山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赵家荣与来自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物资节能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尹蓉、昌江县副县长黄华星、昌江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题会。
开题会上,课题组从研究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展开汇报。在专家评审环节,专家组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和海南省未来发展方向,形成突出的产业链条和可落地实施的项目清单,把昌江县从工业大县、工业强县,逐步打造成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县。省发展改革委环资处处长尹蓉提出,昌江县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及时沟通,立足产业特色和先天优势,谋划重点支持方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挖潜节能降碳项目,明确具体的、可落地的项目清单,稳步推进昌江县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工作。

640下.png为进一步聚焦当前制约昌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课题组围绕碳酸锂、耐磨橡胶等清洁能源产业园发展项目,生活污水处理、河道改造、管网建设、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等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以及生活垃圾转运站、生活垃圾填埋场、危险废物处置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三个方面开展调研,听取了相关企业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堵点和发展需求。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秉承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的宗旨,凝聚各方专业力量,结合昌江县产业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为昌江县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