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第三方评价机制逐步完善

2019-04-22 14:04 浏览量:5562

近日从中国绿色制造联盟在京举办的第二期绿色园区评价公益性培训班上获悉,截至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累计发布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包括绿色设计产品726种、绿色工厂800家、绿色园区79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40家。与此同时,逐步建立健全了第三方绿色评价和自律机制,已有149家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价工作。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国绿色园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有关专家围绕绿色制造体系政策、绿色园区评价指标和申报要求、绿色园区评价报告编制方法及案例分析、绿色园区第三方评价工具等内容,对来自园区、企业和第三方评价机构等方面的代表进行了系统培训。

 据了解,在各方积极推动下,第三方机构规范化程度不断加强。参与评价工作的机构中已有112家机构在绿色制造公共服务平台上对其开展的评价工作进行了自我披露,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有力保障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为建立健全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行业自律机制,促进绿色制造体系评价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中国绿色制造联盟还宣布成立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行业自律工作组,发起绿色制造体系第三方评价机构行业自律倡议,倡议得到评价机构积极响应,来自北京、宁夏、河南、内蒙古、山东等地的10家第三方评价机构代表在培训班上联合发起倡议,共同维护诚信、健康的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环境。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