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加氢示范站项目通过评审

2019-07-04 16:22 浏览量:3395

日前,河钢加氢示范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由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气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河钢加氢示范站项目是利用企业现有资源提纯氢气装置的富裕能力,建设加氢站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注氢气,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和相关政策,对推动河北省氢能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氢能是全球能源向可持续发展转型的主要路径之一,有着来源广、热值高、无污染、可储能、安全性高等特点,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被业界专家称为“终极能源”。

当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的氢能,我国在今年首次将加氢站建设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更加促进了国内氢能产业的高速发展。

河钢年焦炉煤气产量达33 万立方/小时,按氢气含量 55%计算,具备年产 16 亿方氢气的能力。同时,河钢拥有管理3万多辆重卡和大量职工通勤车的汽车平台,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提供了稳定的市场。

近年来,河钢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今年3月,河钢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中国钢研和东北大学联合组建“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进氢能技术创新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为河钢发展氢能产业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能应用项目作为河钢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计划先建立两座加氢示范站。同时联合重卡、电堆、动力系统等相关的科研院所和厂家,共同研发重载卡车,尝试重载卡车“柴改氢”的批量示范运营。通过重载卡车的示范运营,逐步扩大“柴改氢”在京津冀地区的应用,为河北省乃至全国在清洁能源应用上发挥示范作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