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事印度尼西亚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一行到访格林美集团

2019-07-11 13:38 浏览量:3881

美人迎接远方客人到来。下午5时,海洋事印度尼西亚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先生带领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万、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部长特别顾问印尼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林优娜女士等组成的印尼政府代表团辗转万里莅临格林美荆门园区。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集团董事王敏女士,总经理蒋振康等集团重要管理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卢胡特部长一行。

卢胡特部长一行的专车抵达园区大门时,园区上空飘满着中印两国国旗,10多名印尼在华留学生和200余名格林美员工夹道欢迎,让代表团感受到了格林美人的热情。许开华教授首先向卢胡特部长一行介绍了站在欢迎队伍最前排的来自中南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的在华印尼留学生,以及印尼青美邦项目(中国)设计部的全体成员,卢胡特部长高兴地与他们一一握手。在循环经济大楼门口的园区手绘地图前,许开华教授向卢胡特部长介绍了格林美荆门园区循环产业的整体情况。

随后,许开华教授带领卢胡特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城市矿山”博物馆、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废弃物拆解车间、连续氧压浸出车间、报废动力电池资源化利用工程实验中心、三元动力电池原料供应体系、废水与环境信息集中控制中心、钨电解回收车间、稀缺资源与复杂低品位钴镍原料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NCA制造中心以及高纯硫酸镍晶体再造车间等从废物端到制造端循环产业全流程产线。

参观结束后,许开华教授与印尼政府代表团一行在贵宾厅进行了座谈交流。

卢胡特部长首先对格林美精心策划组织的热情接待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很惊讶格林美拥有如此高水平的循环工厂,对格林美在废物领域的优良管理、智能装备以及一流的工程实验水平感到震惊!卢胡特部长表示循环经济也是印尼最需要的,他希望格林美能将人才、绿色技术输送到印尼,并表示一定会尽力推动印尼政府与格林美的合作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同时,卢胡特部长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格林美对印尼的高度尊重以及与印尼人民的深厚友谊,也刷新了他对中国企业的看法。

座谈会上,许开华董事长再次对卢胡特部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感谢。许开华董事长说,格林美印尼项目成功落户印尼中苏拉威西,一切源于卢胡特部长的全力推进。从2018年初与卢胡特部长上海相会,到2018年9月新加坡碰杯,到2019年1月项目开工大吉,到佐科总统接见指点辉煌未来,再到部长今天不远万里亲自来格林美感受先进的循环文化,卢胡特部长一直在推动印尼政府与格林美的合作友谊大船驶向光明未来。

许开华董事长向卢胡特部长承诺,格林美一定按照中印两国领导人指引的合作方向,首先把印尼镍资源项目建造一个360度绿色与智慧设计、实施绿色建筑、清洁生产、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绿色文化与绿色产业的六大绿色主题园区。同时,格林美将竭尽所能,利用国家工程技术平台为印尼培养矿业冶金人才,把先进的技术输入印尼。另外,格林美将规划建设中印循环经济合作园区,输入绿色技术,为印尼循环型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推动绿色“一带一路”的发展,兑现格林美对印尼政府做出的承诺:融入印尼文化,与印尼人民共成长。

临别时刻,卢胡特部长在留言簿上欣然题词:格林美的成就,非常了不起。许教授,做您的朋友,很自豪!利德万副部长也写下:格林美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看法。

许开华董事长、蒋振康总经理亲自前往宜昌三峡机场送别客人。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张宇平、张坤、万国标等参与了此次接待。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