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大力发展循环再生纤维 推进绿色制造

来源:新华社 2019-09-06 14:18 浏览量:6733

近日,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获悉,我国将大力发展循环再生纤维、聚乳酸纤维、可降解纤维等,提升化纤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绿色制造水平,完善循环再利用体系。

化纤是工业生产和社会生活最为重要的材料之一。化纤产业的绿色制造水平折射着一国清洁生产的能力。当前,世界化纤行业加速向更加环保、绿色方向转型,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化纤生产国和消费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生产规模呼唤更加清洁、环保的制造方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说,通过创新发展,我国再生纤维素纤维和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等水平不断提高,高性能纤维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化纤行业绿色制造水平明显提升,但行业仍面临较大转型升级和环保压力。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在此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25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上表示,我国正加快推动化纤行业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回收再利用技术等开发和应用,进一步完善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加强清洁生产审核和绩效评估。未来将大力发展循环再生纤维、新溶剂法再生纤维素纤维、聚乳酸纤维、可降解纤维等,并加快突破现有化纤装备瓶颈,满足多品种、高品质、低能耗、清洁化的生产要求,全面提升行业绿色制造水平。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