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11-25 16:48 浏览量:6475

微信图片_20191125135619.jpg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快构建我国新型标准体系,积极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2019年11月2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凯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翎在北京签署了《标准化工作合作备忘录》。协会会长祝兴祥,党支部书记、会长助理原庆丹,副秘书长管世翾,科技标准部主任吕征宇及资环分院环保产业室研究员黄进、办公室主任孙亮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循环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循环经济领域标准化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技术基础性工作,对于强化政府监督管理、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引导社会合理消费、规范市场秩序、实现我国节能减排目标、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25134711.jpg

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务求实效”的合作原则,在构建信息分享机制、拓宽团体标准来源渠道、建立合作工作模式、探索团体标准转化国家标准的工作程序及共同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合力形成国家标准和团体标准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局面,积极推动循环经济产业规范化发展,使循环经济产业不断壮大。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