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废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东江环保顺利召开

2019-12-25 14:43 浏览量:8550

积极贯彻国家政策法规,引领危废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废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东江环保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7日下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东江环保总部隆重举行。来自深投环保、启迪环境、威立雅中国、沈阳化工研究院、星河环境、沈阳环科院等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周跃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作专委会工作总结。

会议首先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助理原庆丹致辞。他指出,危废专委会成立以来,在主任委员单位东江环保和主任委员谭侃董事长的领导和支持下,工作认真务实,影响力与日俱增。目前,有近60家重点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企业会员,危废专委会为十多家会员企业提供了专业咨询服务,实现了专委会成立的开门红。2020年,危废专委会要致力于打造具有公信力的行业组织,发挥建设性的作用,在充分理解国家相关政策的前提下,引导危废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法规、标准,通过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改善危废行业形象,要用行业数据与实际案例代表行业发声,抓好企业自律和评估工作,逐步改变谈危色变的社会舆论,突出危废资源化利用的主线,破除管理上的政策障碍,引领危废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原庆丹修.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助理原庆丹

谭侃主任委员向出席理事会的各位会员代表、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加会议的代表作了工作总结。他围绕专委会的组织建设和工作进展,对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谭侃表示,专委会将不忘成立初衷,突出专业性,依靠会员单位与行业专家广泛的技术和人脉资源,开展好各项工作,完成政府部门对专委会的有关要求,并为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各项政策提供科学权威的依据,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谭侃修.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

危废专委会秘书长周跃作了“2020年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专业员委会工作计划”的报告:一是根据协会工作部署,做好专委会组建和充实工作。2020年底,实现会员过百的目标,专委会秘书处要招聘一批专业人员。二是编制行业团体标准,规范行业发展。2020年底,争取完成5-10项危废资源化利用产品质量标准的编制工作。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各项交流活动。组织会员企业相关人员赴日本、德国、英国、德国等考察危废处置技术;完成《2019年全国危废产生量及处置技术的年度调查分析与预测报告》;完成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企业分类管理技术指南等的编写工作;初步完成编写“中国危废等离子体熔融处置及资源化技术及市场应用”年度报告;召开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技术及设备研讨会。

周悦.jpg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跃

会议投票新增选了三家企业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宝武集团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议投票新增选了三家企业为常务委员单位:安徽国孚润滑油工业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深圳市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会上还介绍了专委会新聘请的五位专家。

在分享交流环节,上海泰钏环保公司王勇总经理介绍了《等离子体技术在危废行业应用的可行性方案》,浙江双视红外公司楼伟群经理介绍了《危废生命全周期管理防火高温预警监测》,东江环保所属华藤环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博武介绍了《建立危废生命周期物联网管理体系的思路》,南京释加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危废运营数字化管理平台整体解决方案 (ERP+)》介绍资料。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东江公司危废处置企业,大家对东江公司的资源化处置技术和管理表示赞赏。

考察.jpg

与会代表考察东江公司危废处置企业

经过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