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政府出席不锈钢园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并召开2020年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产业投资合作座谈会

2020-05-06 15:16 浏览量:8035

4月15日上午,梧州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系列活动暨鑫峰特钢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精品生产线竣工投产仪式在不锈钢园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全桂寿宣布项目竣工投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致辞。

投产.png

竣工投产仪式现场

据悉,鑫峰特钢950mm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精品生产线项目为市不锈钢园区积极推进“作风兴市、产业兴市”工作总要求,积极推进产业高端化、集群化,提升产业园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年产量100万吨,可生产1.8-6×(480-950)mm各种规格不锈钢带。项目达产后,将新增产值约25亿元,增加利税约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400个。该项目应用自动化控制系统生产线,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较好的市场前景,将为我市不锈钢产业向高端制造延链补链强链提供重要支撑。当天下午,市政府召开2020年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产业投资合作座谈会,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沟通对接,促进合作共赢。

开会.png

召开2020年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产业投资合作座谈会

座谈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来梧考察表示欢迎。她指出,梧州是西部最靠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构建起“五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具有区位、交通优势。梧州具备发展不锈钢制品产业的要素保障基础,拥有原料龙头企业和土地、水电气、物流、人力资源等资源要素。当前,梧州正在抢抓“东融”机遇,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重点扶持不锈钢制品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六大产业重要细分产业来抓,打造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推动产业发展提质。热切希望不锈钢下游企业进驻园区,通过政府、原料龙头企业、下游企业三方合作,延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树”,做大做强不锈钢制品产业。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在梧发展,与企业共同开创梧州不锈钢精深加工新篇章。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杰介绍了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产业园区域位置、总体规划、产业布局、招商需求等情况。

刘杰.png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杰作推介

出席的不锈钢下游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方向、投资领域、融资政策、技术优势等,纷纷表示,不锈钢产业园区上游龙头企业产业集聚、定位明晰、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不锈钢园区下一步将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创新投资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红艳表示,梧州是广西不锈钢制品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发展优势和条件得天独厚,已初步形成产业集聚优势。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已纳入“双百双新”项目,在土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热忱欢迎企业家到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投资兴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主持会议。18位来自广东佛山的相关企业、行业代表围绕产业、园区发展和土地、水电、用工等,与梧州相关部门、园区、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