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碳于土 威立雅创新方案抵御气候变化

2020-07-04 16:05 浏览量:4608

为我们提供食物的农田也可以是减缓气候变化,对抗温室效应的有效武器。作为陆地上储存量最大的碳库,土壤既能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也可以改善农田肥力。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威立雅联手国际研究合作伙伴,推出创新数字解决方案。

地球上,除了永久冻土以外的土壤均可以以有机质的形式存储碳元素,其存储总量相当于大气中所含碳量的2.6倍。土壤不仅可以储存大量的碳,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每年土壤吸收的二氧化碳能达到约全球总排放量的四分之一。

植物的生长过程中,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将会被转化为土壤中的有机质。因此,将碳元素固存在土壤中,可以在缓解温室效应之余,重建土壤养分库并增加土壤肥力。威立雅充分意识到土壤在改善环境变化与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巨大价值,积极投入到国际社会发起的“千分之四”计划中。

每年全球仅农业土壤中就存储着12亿吨碳, 与地表土层相比,年存储率约为千分之四。2015年,法国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 )期间,提出了利用农业土壤固碳,服务于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的“千分之四”计划。

有机废料重返土壤可以改善土壤的肥力,并提高碳贮存量,推动实现“千分之四”计划。基于这个理念,威立雅子公司Sede建立实验场地网络,监测土壤中有机物、生物和微生物的动态,促进农业系统的长期良性发展。

为了应对种种挑战,威立雅还推出创新的数字解决方案。

威立雅与法国国家农业经济研究院(INRA)密切合作,开发出了Soil Advisor®应用程序。它背后的初衷在于通过使用堆肥以及简化农耕技术来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含量,将同时保证未来粮食的数量和质量。

Soil Advisor®应用程序有哪些功能?

兼顾土地和农作物的特性,以及耕作方法,提出最佳的堆肥使用建议;预测土壤的碳贮存能力,对有机肥料和改良剂的使用方案进行优化;通过结合堆肥的长期效应,影响土壤中有机质以及土壤中碳贮存,帮助推广有机肥料和改良剂。

Soil Advisor®的优势 

目前市场上,Soil Advisor®应用程序是唯一能让农民优化有机肥料施用策略的工具,威立雅接收到的初期反馈非常好。这种新型指导工具让农民意识到有机质肥料和改良剂的好处,促进农业土壤应对气候变化的弹性恢复力(例如,通过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帮助稳定粮食产量。 

Soil Advisor®的未来发展方向 

对于威立雅及子公司Sede来说,下一步是开发探测器——“Soil Diag”。它能够实时监测土壤特性(碳和有机质、养分、钾等),配合Soil Advisor® 应用程序使用可为农民提供可靠的土壤诊断。

Smart Ferti Reuse的目标在于对处理过的废水进行再利用,同时优化农田施肥,促进合理灌溉。威立雅研发创新部与威立雅水务齐心协力,在2018年启动该项目,获得多个奖项,并计划在2020年进行首次试验。

威立雅子公司Sede正在指导这一示范项目,通过利用安装在污水出口处的检测器,分析处理过的水中矿质肥料。经评估后,再增加额外所需成分。长远来看,这一项目将减少灌溉从自然环境中的取水量,同时确保全年甚至干旱期间的作物灌溉。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