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大力推进农业废弃物利用产业化项目化 奋力开创老区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新局面

来源:皖西日报 2020-11-17 11:12 浏览量:3358

11月14日,六安市市长叶露中率各县区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专程来到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学习参观2020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兄弟市参展经验做法,并实地巡视六安展馆。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用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平台,认真学习兄弟市先进经验做法,大力推进农业废弃物利用产业化项目化,奋力开创老区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新局面。副市长孙学龙参加活动。

在博览会六安展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变身”各种产品,秸秆制造成了青贮饲料、固体颗粒、有机肥、食用菌基料、板材原料,现场展示了我市支持政策、成果利用、技术转化、生产机械、全产业链农业生态循环利用等相关内容,吸引了省内外嘉宾的驻足观看。叶露中先后来到我市每个参展企业展位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工作成效、技术模式以及相关设施设备,并对我市精心准备、组团参展的做法给予肯定。

叶露中在巡视中指出,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推农业产业化、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重要抓手,对于保持农业生态平衡、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大意义。要持续加大创新探索力度,强化大户培育引导,不断提升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组织化、产业化、项目化发展水平,高质量实现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原料化的“五化”综合利用。

在巡展期间,叶露中还参观考察了阜阳、淮北等兄弟市的展馆,他要求各县区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宝贵经验做法,进一步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工作方向,坚定发展目标、招大引强项目,强化重大项目的对接和跟进服务,精心构建农业废弃物产业化综合利用体系。要探索建立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布局合理、种养结合、农牧循环、产业链条完整的新格局,不断推动该市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