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的通知

2023-10-16 14:19 浏览量:1216

京发改〔2023〕1293号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本市先进适用节能技术产品的推广应用,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有关要求,现开展2024年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工作,并对列入2020年推荐目录的技术产品进行更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申请节能技术产品的征集要求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的节能技术产品是指促进能源节约集约使用、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减少对环境影响、遏制能源资源浪费的技术产品。包括:建筑、工业、交通和公共机构等领域的能效提升、余热利用、能源管理和工艺改造等先进适用的节能技术和产品。

(二)征集要求

1.申报单位经营正常,无重大失信记录及其他违法行为。

2.申报的技术产品符合本市产业结构发展方向,具有先进性、创新性,节能效果显著,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3.申报的技术产品知识产权清晰,各项主要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能够反映相关领域技术产品最新进展,具有一定引领作用。

4.申报的技术产品应有相关科技成果鉴定、评估证书、产品认证证书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

5.申报的技术产品应有成功案例,须满足以下条件:

(1)近3年内成功实施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现状运行良好;

(2)非本市注册企业申报的技术产品应具有在京津冀地区成功应用的案例;

(3)应提交用户单位出具的应用效果评价。

(三)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单位应填写《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申报表》(附件1),具体要求详见填报说明(附件2)。

二、对列入2020年推荐目录的技术产品进行更新

按照动态调整原则,对已列入我委发布的《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2020年本)》中的技术产品进行更新。请相关技术产品申报单位填写《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表》(附件3),报送该项技术最新指标、新增典型案例等情况。具体要求详见填报说明(附件2)。

如该项技术申报单位不提交更新情况表,或者技术指标已被其他技术产品超越,或者无新增典型案例,将不再列入推荐目录。

三、申报方式

(一)本次征集采取在线填报与书面材料报送相结合的方式。请申报单位通过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和案例征集平台(登录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网站,在“公众服务”版块的“系统链接”中,点击进入“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和案例征集平台”)在线填报,同时将书面材料一式三份,A4纸打印,制作封面和目录,装订盖骑缝章密封后,快递至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院4号楼,收件人及电话:李洗亚,010-55591095、15911182527;闫卫新,010-55591344)。书面材料应与线上填报内容一致。

(二)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邮寄材料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未在截止时间前申报的单位,可继续在线填报,纳入下一轮节能技术产品征集工作。

四、评审与发布

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技术产品进行评审,入选的技术和产品将纳入《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推荐目录(2024年本)》,向社会进行推荐。

特此通知。

附件:1.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申报表.doc

   2.填报说明.pdf

   3.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更新情况表.doc

   4.北京市节能技术产品申报书(模板).doc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0月8日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