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命名浙江省安吉县等13个地区为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环保部 2017-09-25 14:47 浏览量:32194

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广东、四川、贵州、陕西省环境保护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2016年,环境保护部将浙江省安吉县列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安吉县积极践行,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环境保护部决定命名浙江省安吉县等13个地区为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具体名单见附件),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路径的典型做法和经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提升生态产品供给水平和保障能力,创新生态价值实现的体制机制,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

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要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重点任务、进度安排、配套政策、保障措施、预期成果等内容,确保工作有力推进。相关省份环保厅要进一步加强对“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工作的指导,创新推进机制,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及时上报工作进展。

三、我部将会同相关省份加强对“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的政策指导,适时组织开展跟踪评估,并及时总结典型做法与经验在全国推广。

附件: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7年9月15日


附件: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

山西省右玉县

江苏省泗洪县

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安吉县

安徽省旌德县

福建省长汀县

江西省靖安县

广东省东源县

四川省九寨沟县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

陕西省留坝县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