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园区将诞生“零碳工厂”

来源:苏州日报 2018-01-23 10:49 浏览量:32095

1月9日下午,中法经贸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广东厅举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欧莱雅中国区代表签署了《欧莱雅苏州尚美“零碳工厂”项目意向协定书》。

苏州尚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为法国欧莱雅集团在亚太区最大的产能基地,其秉承欧莱雅集团发展理念,积极支持和参与当地可持续发展行动,是园区推进节能环保、开展绿色低碳工作的领先企业。去年9月,公司获得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国家首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称号。

此次“零碳工厂”改造项目中,苏州尚美将在园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和苏州工业园区港华燃气、清源华衍合作,建立一个利用园区餐厨垃圾产生沼气为原料的冷、热、电三联供系统,并开发建设相应的多能互补型综合能源管理系统。项目总投资200万美元,项目实施后将帮助苏州尚美工厂于2019年底实现工厂零碳排放目标。

“零碳工厂”是园区在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的各项创新举措中的一个缩影,园区将继续大力推进绿色发展,深化落实开放创新综合试验,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贡献一份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