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赴清镇市开展低碳示范试点项目验收

2018-10-15 08:52 浏览量:4236

为加快推进低碳试点助力农村脱贫致富,改善当地生产生活环境,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一批省级低碳村示范试点项目。为确保试点项目建成充分发挥示范效应,近日,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处组织专家组赴清镇市小沟村开展小沟村低碳示范试点项目验收。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小沟村太阳能路灯以及垃圾箱使用情况,了解太阳能路灯各项参数指标,并询问当地村民太阳能路灯的布置以及垃圾桶放置的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组织召开小沟村低碳示范试点项目验收会,小沟村村支两委以及项目施工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试点项目实施的基本情况,与会部门及专家查阅了项目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设备安装、节能灯发放及资金使用情况。目前小沟村太阳能路灯已安放215盏,1500支LED节能灯全部发放给村民,垃圾桶、垃圾斗已全部定点投放。

在听取和询问相关项目情况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试点示范项目验收,认为项目总体情况较好,实施效果显著,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产和生活,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太阳能路灯的安装,节能灯户户发放,提升了能源使用效率,实现清洁能源的普及。村民代表表示,有了路灯后村民就不用摸黑走夜路了,晚饭后还可以在路灯下聊天、娱乐,有的还聚在一起学习广场舞,村民们也经常走家串户拉家常,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了,大家最头痛的垃圾也可以集中收集,定期清运集中处理,环境越变越好。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