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召开东北地区秸秆处理现场会

2018-10-23 14:41 浏览量:3824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黑龙江省海伦市召开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现场交流暨成果展示会,总结交流各地经验,现场展示技术成果,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时关于“北大荒的土质要不断优化,不能退化”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秸秆利用的政策性、技术性、环境生态性、社会性和民生性,围绕提高耕地质量、发展农村清洁能源、禁止秸秆焚烧等,算大账、算综合账、算长远账,坚持因地制宜、农用优先、就地就近、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技支撑,以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利用为主攻方向,完善利用制度、出台扶持政策、强化保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实现东北黑土地保护与秸秆综合利用双赢。

会议肯定了秸秆综合利用试点、特别是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的工作与成绩,要求今后在工作方式上由试点示范转变为全面铺开;在推进手段上注重集成利用技术、打造商业模式、优化组织形式、形成全量利用格局;在利用方向上东北要增加秸秆肥料、饲料利用量,优化秸秆燃料利用结构。

会议期间,黑龙江省等9家单位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参观了秸秆综合利用成果展,现场考察了示范点。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