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创新科技助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18-12-11 14:48 浏览量:2453

外媒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正宛如一只金色凤凰

蓄势待发 展翼翱翔

史无前例 举世瞩目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作为中国建造的又一超级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场,并成为引领中国综合交通发展的新枢纽、驱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引擎,预计实现年吞吐量7200万人次。

目前,围绕2019年6月30日竣工验收、9月30日前投入运营这两个时间节点,机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航站楼内部精装修及外围工程建设工作。

巨量工程 非凡挑战

航站楼通过纵横交错钢结构,相互聚结、融合分离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太空体”。这种架构体系一般由许多规则的几何体组合而成,稳定性好。但不同的是,航站楼的屋盖为不规则自由曲面,这无疑增加了施工难度,其难度堪称世界之最。

北新建材的技术工程师们,在项目中创新性地解决了隔墙跨度大、顶部为各种型号钢构件,隔墙固定存在较大难度等诸多工程技术问题。

其中,北新建材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龙牌矿棉吸声板、烤漆龙骨等一系列产品,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创造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完美的施工质量和迅捷的供货速度倍受赞叹。

唯至诚者 能致其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未来世界级的地标级建筑,不仅在建设中提出了许多机场发展中的新兴理念,也创造了迄今为止机场项目中许多“首次应用”。例如:国内首创的双层出发高架桥、国内首创的隔震技术、国内首次将防辐射吊顶应用于机场项目等。

在这个直径1.2公里的圆形航站楼区域里,北新建材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龙牌矿棉吸声板、烤漆龙骨等产品,早已与这座凝结“传统与新潮”、“科技与技术”的庞大工程融为一体。截至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使用龙牌石膏板100,000平米以上、龙牌矿棉板已达50,000平米以上、龙牌轻钢龙骨500余吨。

2019年10月1日

我们共同期待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翱翔天际,冲破苍穹!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