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荣登100家“中国改革发展杰出贡献企业”榜单

2018-12-17 16:27 浏览量:2258

12月12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会暨中企研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办。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会上公布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改革奖章和中国改革发展杰出贡献企业、创新力企业榜单。北新建材同华为、阿里巴巴等100家知名企业荣登“中国改革发展杰出贡献企业”榜单,北新建材副总经理管理代表公司领奖。

唯美可爱烟花动图分割线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新建材也伴随着改革开放进程发展壮大。1979年,北新建材在小平同志的指示下成立,经过近40年的发展,公司从中国第一家五星级饭店长城饭店开始,开创了中国石膏板系统大规模生产和应用的先河,尤其推动了中国墙体改革的现代化进程。凭借在质量、规模、技术、品牌及全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北新建材屡屡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战胜国际级竞争对手,成就了中国建筑史上一个又一个不朽的经典,引领中国新型建材行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

2004年以来,北新建材以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作为两大战略引擎,同时探索实施了“制高点”战略和“双线择优”管理模式,营销2.0全面升级,石膏板业务规模从中国第三(4,500万平方米)跃居全球第一(24亿平方米),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3.4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22.4%。在规模扩张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经营质量的同步增长,在一个充分竞争、完全开放的普通制造业赢得超过50%的市场份额,打造了中国高端自主品牌“龙牌”,虽然价格比外资品牌高一点,但凭借更好的质量、技术和服务,超过50%的客户指定选用“龙牌”,各地地标建筑乃至获得鲁班奖等国家工程质量奖的工程项目90%都采用“龙牌”系列产品,改变了中国石膏板行业的格局,带动了亚洲乃至世界石膏板行业的发展。北新建材也因此赢得全球石膏协会“全球石膏行业突出贡献奖”并蝉联“全球石膏行业年度公司”称号,2018年第三次以高票获此殊荣,彰显了中国工业的自信与力量。北新建材经过多年来不断的改革创新,成绩卓越。继去年“双线择优管理模式”成果获得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后,今年再次荣获“中国改革发展杰出贡献企业”奖。

此次会议还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共128项,举行了《中国企业改革发展40年纪实》大型画册发布仪式,全面总结了我国企业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集中展示、推广我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卓越成果。会议期间,北新建材同时展出一系列新产品、新体系及内外装配式新型材料,引来众多参会企业家们的关注,大家纷纷对北新建材的创新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