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联手产业巨头纵深合作,谋划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新版图

2019-01-14 15:40 浏览量:2708

2019年1月11日上午,由青山实业、格林美、邦普、IMIP、阪和兴业共同投资、合作成立的青美邦新能源材料公司奠基仪式,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摩洛哇丽县印度尼西亚经贸合作区青山园区盛大举行,印尼海事统筹部鲁胡特部长、工业部艾朗加·哈塔托部长,中苏拉威西省隆基·昌科拉省长、摩洛哇丽县塔斯利等相关领导、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东、IMIP董事长黄卫峰先生、IMIP执行董事兼总裁郑宗悦先生、阪和兴业社长古川弘成先生、国际著名电池材料企业代表ECOPRO以及相关嘉宾约300余人出席了奠基活动。

依据各方在2018年9月28日签署的《关于建设印尼红土镍矿化学品(硫酸镍晶体)5万吨镍/年项目的合资协议》,拟共同投资7亿美元,建设产能不低于5万吨镍金属、4000吨钴金属的湿法冶炼基地,产出5万吨氢氧化镍中间品、15万吨电池级硫酸镍晶体、2万吨电池级硫酸钴晶体、3万吨电池级硫酸锰晶体。

本项目从红土镍矿中炼出制备三元动力电池的关键原料——电池级镍钴原料,生态环保、高技术与智能制造将完美体现在制造全流程,创造从红土镍矿直接生产新能源材料的全球典范,由此拉开印尼镍资源向新能源行业创新升级的大幕,将与印尼人民一起共成长,共同迈向世界新能源这一广阔前景的新兴产业。

鲁胡特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很欣慰有这么多创业者在这里投资,希望当地政府支持企业家在这里建设,并能提供良好的服务,我希望能将这个工厂建成高科技的工厂,促进当地的就业和经济。

艾朗加·哈塔托部长在致辞中指出:这个工厂的投资决定将是印尼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之一,希望IMIP园区能够始终如一地发挥战略作用,与国家一起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国家级的产业园,将这个工厂建成电动汽车发展的先驱。

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印尼政府和人民对投资者的热情欢迎令人印象深刻,来印尼投资是人生中正确的选择。许开华教授强调,该项目将遵循“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实施360度绿色设计与清洁生产,让生态环保、高技术完美体现在项目的全流程。这是全球新能源材料产业巨头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的携手合作,一个崭新的新能源电池原料基地即将在印尼拔地而起,一个从红土镍矿资源到三元电池材料的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的全球版图也已初具雏形。

“把红土镍矿投进去,把三元材料炼出来,把电池造出来”,一个震撼全球的镍资源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在印尼横空出世,充满动力的印尼制造将对世界新能源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鲁胡特部长、艾朗加·哈塔托部长、塔斯利县长、

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

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亲切交谈

雄关漫道真如铁,绿色能源还看镍!

一个来自印尼的庞大新能源原料产业基地

今天从印尼正式扬帆起航,走向世界!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