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威立雅坚持以协作和整合为基础的循环经济

2019-02-19 14:56 浏览量:4029

1月22日至25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又称达沃斯论坛)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

威立雅开发、创新和市场高级执行副总裁Laurent Auguste参加了年会。他和来自100个国家的3000多位领导人、经济决策者、智库专家和商界领袖一起,就如何加强国际间合作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保护海洋环境,塑战还需速决

在年会上,Laurent Auguste关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的新议题介绍了由威立雅参与创建的“终结塑料垃圾联盟”(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该联盟集结了近30家塑料消费品价值链上的跨国公司,旨在帮助消除环境中的塑料废物并发展塑料循环经济。

据估算,每年大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一次性塑料的污染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全球危机。而且任何单一的项目、技术或创新都不能独立解决这个问题,需与产业上下游的利益相关者无间合作,才能更好地应对塑料危机。

食品与农业循环经济的联盟

来自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的《食品循环经济报告》在达沃斯论坛期间发表。报告指出,空气污染、水污染、农药化肥给人类的饮食安全造成巨大威胁。到2050年,每年将有500万人因这样的食品生产过程而失去生命,这一数字是目前肥胖死亡人数的两倍,全球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四倍。

在此严峻背景下,我们需要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和管理手段,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才可能实现少废物、无污染、高效益的可持续发展。

那么如何将循环经济纳入农业生产呢? 在威立雅参与编写的这份报告的前言里,公司首席执行官Antoine Frérot指出:“将有机废物转化为肥料或能源作为一种具体的循环经济解决方案,已经可以进行大规模推广。” 

其实威立雅已经开始行动了。就在本届世界经济论坛的循环经济领导会议上,Laurent Auguste还与全球最大的化肥制造商雅苒的首席执行官Svein Tore Holsether介绍了威立雅与雅苒共同成立的的营养升级再造联盟(Nutrient Upcycling Alliance)。

随着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的高消耗、污染物的高排放、物质和能量的低利用、生态环境恶化加剧等问题也日益突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指出,农业已成为当今最大的水污染来源。全球每年向农田施用约1.15亿吨矿物氮肥。大约20%的氮投入品最终在土壤和生物量中累积,35%则进入海洋。

对应此项挑战,威立雅和雅苒经过3年的动员阶段,建立了前所未有的跨部门合作。该联盟致力于推动创新,通过回收再利用农作物剩余营养,在食品和农业生产链中发展循环经济。威立雅希望邀请农业协会,食品品牌,零售商和废物回收公司,市政当局和政府机构加入联盟,对食品价值链进行根本性改革。

不论是应对塑料垃圾挑战,还是对于农业有机废物循环经济的尝试,离不开社会各方面,包括消费者、制造商、技术开发方、金融界、政府机构以及民间组织的全面参与及长期承诺。

威立雅孜孜不倦探索开发循环经济,为不同的行业提供优质的环境解决方案,在开放中合作、以合作求共赢,携手共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