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企业将为塑料设定更高标准

2019-02-22 15:35 浏览量:3425

近日,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博士(Dr. Axel Schweitzer)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欧绿保集团将与碧瑶废物处理及回收有限公司及太古饮料控股有限公司一起成立合资公司,建造一座能够处理全港所有饮品塑料瓶及个人护理产品塑料废弃物的工厂。欧绿保集团将运营这座位于香港屯门环保产业园的项目,处理两大类家用常用塑料,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和HDPE(高密度聚乙烯),并将其处理成达到食用级的无毒再生塑料材料。项目将成为香港规模最大的塑料回收及再生的私营工厂。

“到目前为止,香港尚无大规模的塑料回收处理设施,而我们现在计划实施的项目将会达到一个绝无仅有的专业回收处理水平。大多数环保企业没有达到一定规模或未能实现规模经济来推动工业变革并使回收处理实现更多盈利,以确保可持续发展。” 

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博士(Dr. Axel Schweitzer) 在采访中表示。

“最终的产品可以作为清洁原材料出口,甚至用于供应当地装瓶行业 - 形成物料的闭环流动,实现真正的“循环经济”,同时避免每年将数百万塑料瓶送到垃圾填埋场。”

“工厂需要经历一段时间加速,调试系统并收集足够的材料,因为这一切对香港来说都是全新的,但最终的目标是覆盖整个内部市场。我们愿景是未来香港不再将城市产生的任何塑料废弃物进行填埋。同时,强制性垃圾收费也将为回收利用提供急需的推动力。“

该项目结合了欧绿保在回收技术方面的专长、碧瑶在港回收网络以及太古饮料在饮品市场上的优势。总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计划明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工厂拥有两条生产线,分别用于处理PET和HDPE,配有近红外技术,可按材质、塑料等级和颜色分类废物。PET主要用于饮品塑料瓶,HDPE则用于制造洗发水或家用清洁剂的容器。项目设施预期可达LEED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金级认证,将结合配备最新的污水处理设备、太阳能热水系统及光伏收集技术。此外,设施内将设有参观廊,以接待来宾,并有专人负责讲解塑料再生过程。

香港2017年产生了5万吨PET塑料瓶,绝大部分被填埋处理,仅8.5%进行循环利用,在当地建立废塑料回收及资源再生设施十分紧迫。去年12月,香港主要饮料制造商,包括太古饮料,作出了前所未有的承诺,将在六年内把城市一次性瓶子和容器的回收率从个位数提高到70%以上。与此同时,香港环保部门也正在研究制定塑料瓶污染者付费计划。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