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年光谷蓝焰那些重要新闻

2019-02-22 15:57 浏览量:2435

新闻一:光谷蓝焰康师傅供热项目投产 技术全球领先

2018年6月,武汉光谷蓝焰集团康师傅供热项目生物质锅炉正式投产,引起国家生物质能源领域广泛关注。该项目于2017年兴建,共投资1.6亿元,供汽能力为40万蒸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为用热企业每年节省供热费用1000多万元。该项目锅炉技术,由光谷蓝焰与全球排名第一的生物质能源企业丹麦JUSTSEN公司联合研发,一期建设2台25蒸吨/小时生物质供热锅炉。其突出亮点为“排放优于天然气,用热价格低于天然气”。该项目创造了生物质供热领域的“三个第一”:亚洲第一次引进全球技术领先的生物质锅炉企业,国家确立的第一家生物质清洁供热全国示范企业,中国工业园生物质锅炉产汽量排名第一的企业。

● 新闻二:曹广晶副省长在光谷蓝焰调研

2018年11月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赴光谷蓝焰调研。曹广晶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光谷蓝焰致力于生物质热解联产联供,依靠自身发展赢得了市场空间,能源效益、环保效益、经济效益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取得的成果经验要积极推广,政府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推动生物质能源项目取得新发展。

●新闻三:光谷蓝焰入选“千企万人”支持计划

2018年初,武汉市公示“千企万人”支持计划入选企业名录,并为入选企业颁发奖牌。武汉光谷蓝焰作为湖北生物质能源的龙头企业光荣上榜。武汉市于2016年启动首批“千企万人”计划,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重点在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遴选支持1000家左右具有良好创新前景和发展潜力的企业,引进和培育10000名左右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规定,“千企万人”支持计划入选企业引进武汉“城市合伙人”,可根据人才类别给予奖励补贴。

●新闻四:光谷蓝焰在进博会签署中丹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5日,吸引世界目光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揭幕。武汉光谷蓝焰作为生物质新能源企业代表出席盛会,并在进博会上与丹麦签订生物质供热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丹将建立新的合资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全球技术领先的生物质锅炉,为国家推广生物质清洁供热提供装备支撑。

●新闻五:光谷蓝焰黑科技斩获国际大奖

2018年4月10日至4月15日,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光谷蓝焰和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发的“生物质热解炭气油联产联供”科技项目参展并荣获银奖。光谷蓝焰集团代表、技术专家何涛出席表彰大会。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是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本届发明展吸引了超过40个国家代表团、1200项新发明专利参展。光谷蓝焰参展的“生物质热解炭气油联产联供”项目,引起国际国内专家和评委的关注。

●新闻六:光谷蓝焰成功协办中部国际产能论坛

2018年11月,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光谷蓝焰配合省政府成功协办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可再生能源专场会议,负责召集“创新引领可再生能源进步”专场国际对话并主持论坛。在论坛中,光谷蓝焰董事长熊建发表了主题演讲,强调全球正经历着从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发展生物质能源是替代化石能源、应对气候变暖、打赢蓝天保卫战、保护环境、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发言引起国际国内生物质能专家关注。新华网等10余家媒体对光谷蓝焰进行了现场报道。2018年12月,光谷蓝焰被湖北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为“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组织筹备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新闻七:光谷蓝焰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8年底,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光谷蓝焰获批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北省2018年获批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仅有10个,光谷蓝焰是唯一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生物质新能源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新闻八:光谷蓝焰承办生物质供热国际高峰论坛

2018年11月29日至30日,“生物质能区域供热国际高峰论坛”在武汉荷田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次论坛由国际能源署、中国生物质能源专家主办,武汉光谷蓝焰承办。国家行业部门领导、湖北省能源局领导、国内生物质能源专家及企业代表共120多人出席论坛。大会研讨了生物质供热新模式的发展方向,参观了蓝焰的生物质清洁供热及热解示范项目,对项目产生的能源效益、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给予高度评价。新华社、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国化工报等20多家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

●新闻九:熊建在第六届生物质能源国际会议发表讲话

2018年10月17日,第六届国际生物质会议在武汉召开,光谷蓝焰董事长熊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晚宴上致辞,祝贺大会胜利开幕,并简要介绍了光谷蓝焰生物质供热、生物质热解等核心业务,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共同推进生物的质能源事业向前发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美丽中国努力奋斗。会议期间,中外专家参观了光谷蓝焰鄂州生物质热解联产联供项目。该项目以秸秆等农林剩余物为原料,通过高温分解工艺,实现高品质炭气油联产联供,系国家确立的秸秆能源化利用示范项目。

●新闻十:光谷蓝焰房县、通山项目开工

2018年12月,由蓝焰集团投资的房县、通山2个生物质新能源项目,分别在两地举行开工仪式。房县、通山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光谷蓝焰高管出席开工仪式。房县、通山生物质新能源项目共投资2.3亿,均系国家第一批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项目。主要业务是通过对秸秆、棉秆、竹片等农业林业废弃物进行热解气化,为工业和生活提供生物质燃气等能源。房县、通山农业林业资源丰富,可利用的农林剩余物种类多、体量大,将它们能源化既是一项能源工程,又是一项环保工程,同时也是惠民工程。两县生物质新能源项目投产后,将提高当地生物质能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当地循环经济发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