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印尼政府海洋统筹部·格林美在京举行印尼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交流会

2019-04-18 14:49 浏览量:2973

4月11日中午,中南大学·印尼政府海洋事务统筹部·格林美在京举行矿冶冶金、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这是三方计划联合培养冶金与矿业工程技术人才的第一次推动会,彰显出中国大学和企业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与印尼政府“海洋强国”战略,同印尼共成长。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基础设施副部长李得万先生、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教授、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教授等出席研讨会。

印尼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吸引企业积极投资镍为主体的资源领域,建设印尼镍资源新能源材料产业链。而印尼冶金与矿业工程技术人才缺乏,成为制约该领域发展的障碍与瓶颈。3月4日,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部长卢胡特先生会见许开华董事长时,研讨依托中国大学与企业产业技术平台,为印尼政府培养批量冶金与矿业工程技术人才,许开华董事长转达了中南大学有意为印尼政府联合培养技术人才的积极愿望。

本次交流中,郭学益副校长介绍了中南大学基本情况和国际合作办学情况,中南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有色金属学科,尤其是矿业工程、冶金工程的教学科研水平位居世界前茅。郭学益副校长表示,将积极推进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政府、格林美联合为印尼培养有色金属领域的专业人才,开展国际项目交流,促进国际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

印尼李得万副部长再次表达了卢胡特部长对印尼冶炼技术提升与人才培养的愿望,期望与中国大学和企业联合培养冶金与矿冶工程技术人才。李得万副部长表达了与中南大学联合办学意向和需求,希望通过本次三方研讨会,实质性推动印尼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李得万副部长非常感谢格林美许开华教授与中南大学对印尼的支持。

许开华董事长在三方共同探讨中表示,格林美将努力加快推动印尼镍资源项目的发展,在为印尼输入资本与技术的同时,积极牵手母校-中南大学联合为印尼培养冶金、工程等方面的高级技术人才,逐步实现印尼冶金工程技术人才的本土化,体现与印尼共成长的理念。格林美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把全球先进的材料技术与循环发展的绿色理念引入印尼,加快推进国际循环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并愿意设立奖学金助力该项人才培养计划。

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国家规划和发展副部长维斯玛纳先生、统筹部长特别顾问萨特李游教授、统筹部长特别顾问林优娜女士、万隆科技大学桑托索教授,中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向学勇,格林美集团副总经理张宇平博士等共同出席了交流会。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