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助力建设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2019-04-18 15:16 浏览量:3575

早在2013年,习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演讲时就提出过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这一倡议仿佛给丝路骆驼重新系上驼铃,驼铃飘荡、漫天沙尘,伴随沙漠骆驼缓慢而坚定的脚步,开启了新时代丝路之旅,期待“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时代下人类文明的交融。

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浐灞生态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项目占地约1102亩,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致力集会议、展览、旅游商贸、赛事、演绎、文化交流等生态化、国际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助推西安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会展名城及新丝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商贸、信息交流的重要枢纽,打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合作新平台、大西安对外开放新窗口,成为彰显陕西新形象的新地标。

会展中心设计造型与西安城市肌理相呼应,其拼叠的结构、古朴的设计呼应了西安古城墙的磅礴气势。轻盈、动感的屋顶从空中俯视宛若绵延起伏的沙丘,隐喻了新时代延展的“丝绸之路”。根据项目施工要求及项目结构特点,要在超高墙上实现3小时耐火极限与五星级酒店的隔声标准,材料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北新建材凭借强大的质量、技术、效率和规模优势,北新建材“龙牌”石膏板、轻钢龙骨、岩棉独家中标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特种石膏板和轻钢龙骨总体用量超过100万平米,岩棉用量超过2000吨。

从今年春节前半个月开始到除夕夜,北新建材在14天里集中供货共计石膏板60万平米,轻钢龙骨1000吨,岩棉10000立方米,完美展现“北新速度”、践行“北新精神”。丝路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北新建材在参与建设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西安交大创新港、西安三星电子基地等一系列标志性重大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工程。建设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将始终以“世界眼光、国际一流、西安特色、高点定位”为目标,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西安市无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缺,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