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携手 强强合作 共兴环保大业 ——浙能集团拟入股锦江环境

2019-06-13 16:24 浏览量:4974

2019年6月10日,浙能集团入股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浙能大厦举行。浙能旗团旗下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及浙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入股杭州锦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锦江环境控股(股份代码:BWM),共促锦江环境在中国本土和国际化可持续发展。

浙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亚辉,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朱松强,副总经理王建堂,浙能集团资产部、战略部、财务部、生产部以及浙能资本、浙能国际、科服分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杭州锦江集团董事局主席钭正刚、董事长王元珞、副总经理钭筱晶,杭州锦江集团、中国锦江环境控股相关高管及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浙能集团童亚辉表示,项目的签约对两个集团而言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浙能集团从此增加了一个新的产业,一个具有循环经济特征和资源价值的环保产业。收购锦江环境后,浙能集团会保护好其优秀的企业品格、运作机制和管理团队,将浙能的优势嫁接进去,形成1+1>2 的效果,将锦江环境经营好、发展好,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循环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锦江集团钭正刚和王元珞表示,感谢浙能集团的信任,相信浙能集团和锦江集团两大企业将国企的规范和民企的机制相结合后,锦江环境将做得更好。杭州锦江集团、中国锦江环境控股董事长王元珞女士在发言中特别强调说:“浙能集团入股锦江环境意义重大。锦江环境通过20多年的发展,在垃圾发电产业的地位及影响力一直获得社会肯定并吸引众多优质投资者的信赖。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浙能集团在整个能源生产价值链上拥有巨大的能力,我们期待与新股东的密切合作,他们在相关领域的资源以及强大的财务实力将优化锦江环境融资及未来发展,助力锦江环境实现成为国际公认的全球著名固体废弃物管理公司这一长期目标。”

浙能集团本次出资将占比中国锦江环镜控股29.79%股权,成为锦江环境第一大股东。

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简称浙能国际)及浙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浙能资本)均是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能集团)控股。浙能集团是一家国有省级能源企业,主要从事电源建设、电力热力生产、石油煤炭天然气开发贸易流通、能源服务和能源金融等业务。浙能集团管理企业200余家,供应电力约占浙江全省电力消耗的50%,煤炭供应占浙江省煤炭消费总量的近一半,供气量约占浙江省天然气消费总量的83%。截至2018年底,其净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060亿元。

浙能国际业务涉及贸易和对外经济合作事务,注册资本约31亿港元,截至2018年底,净资产总额约34.6亿港元。浙能资本的注册资本约为人民币100亿元,定位为金融资产投资和管理的专业机构,以及金融和投资平台,截至2019年3月底,其净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90.3亿元。

中国锦江环境控股是杭州锦江集团旗下环保板块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WTE运营商,一直是垃圾焚烧发电产业的引领者,在中国境内具有领先的垃圾处理能力。锦江环境的业务主要集中于规划、开发、建造、运营和管理中国的WTE设施,并已于印度、巴西、新加坡、印尼及德国建立业务。截至2019年3月31日,锦江环境在中国拥有20个营运中WTE设施、5个营运中的资源化处理项目,境内外共7个在建WTE设施和21个正在筹建阶段的WTE项目。营运中的设施垃圾处理能力达到29,240吨/日。预计境内外所有设施(在运项目、在建项目、筹建项目、增容改造及资源化项目)全部建成后的垃圾处理能力将达到约67,106吨/日。

中国大型的能源企业集团——浙能的入股,无异于为锦江环境注入新鲜动力,为发展积蓄能量。浙能集团和锦江集团这两个浙江大型企业走在一起,将国企的规范和民企的机制相结合,锦江环境将有条件做得更好。锦江环境与浙能集团在绿色发展的理念上是相通的。作为中国垃圾发电引领者,锦江环境以推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己任,坚持产学研结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技术水平,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等号召,在保持行业领先、扩张海内外市场的同时,长期参与制定行业相关政策和标准,对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建言献策。

相信在未来,浙能集团与锦江环境的携手定能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绿色转型,共建美丽中国。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