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泉集团参加山东省暨济南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共倡节能环保

2019-06-18 16:31 浏览量:3697

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其中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行动,保卫蓝天”。6月17日,由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协办的“2019年山东省暨济南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琦泉集团先进节能环保产品和领先技术亮相节能周。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琦泉集团董事局主席董静波受邀参加仪式,宣传节能环保理念。

在启动仪式现场,琦泉集团及旗下琦泉设计院、中琦环保、产发低碳等公司通过产品实物、展板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模式、节能环保装备、绿色低碳服务。琦泉始终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探索资源综合利用新模式,构建了零排放的生物质能循环产业链,每年消耗秸秆530万吨,相当于节约标煤26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0万吨。

琦泉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促进节能减排,首创生物质领域高温超高压中间再热技术,能耗降低10%,填补国内空白,引领生物质行业进入第三代。琦泉制造的搪瓷空预器能耗降低25%,使用寿命提高3年,仅节省制备钢管及空预器的能耗就达到10000吨标煤以上,每年减排CO₂达30000吨以上。琦泉合作研发的高温复合滤筒使用寿命可高达5年以上,稳定高效、实现除尘、脱硫、脱硝、脱白、热能回收五合一功能,达到超净排放标准,锅炉效率提高10%,运行成本也大大降低,可谓是环保行业的“利器”。

在不断提升节能环保产品、技术同时,琦泉积极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提供碳资产开发、管理、咨询、碳金融等优质绿色低碳服务,让节能低碳的观念深入人心,为企业创效。

省、市(县)各级政府领导参观了琦泉集团展位,并对琦泉在循环经济发展、节能技术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环境保护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