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县青少年环保宣传教育中心探寻秸秆、树枝究竟如何发电

2020-04-01 15:15 浏览量:6984

3月30日,洛川县团委书记李康至洛川琦泉授牌,洛川县青少年环保宣传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洛川琦泉,是琦泉在陕西首个“生态”标杆生物质发电项目,还是洛川县扶贫示范基地,位于著名苹果之乡——延安市洛川县,“春天一塬花”、“夏天一塬绿”、“秋天一塬果”、“冬天一塬梦”,四季美景变换美不胜收。

洛川生物质发电项目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回收苹果枝条,为洛川提供绿色电力,为居民供暖、园区供热,为果农增收,灰做钾肥、变废为宝的能源综合利用模式。

洛川琦泉还设有新能源科普长廊,配合讲解,声行并茂加实地参观。青少年可身临其境,参与生物质发电过程中。

青少年来此,不仅可以欣赏到花园厂区,还能体验不一样的“新能源”。

自2018年建成以来,洛川琦泉多次联合学校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累计接待参观者近千人,切实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宣传和知识普及作用,培养广大青少年节能和环保意识。

琦泉集团在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打造青少年新能源科普示范基地,传播绿色知识、增进青少年对生物质能源的科学认知。

下一步,琦泉将继续发挥基地自身优势,利用电厂生产运营、科普教育设施,组织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不断创新科普方式,面向全国发挥科普基地引领示范作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