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质量发展,助力无废城市建设——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赴广东省深入调研危废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企业

2020-08-01 00:33 浏览量:10373

7月29日至3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助理原庆丹率调研组,赴广东省广州、东莞、深圳等地调研危废资源化利用与处置企业情况,与危废企业深入交流,了解会员企业当前困难,展望危废行业的发展态势,共同寻求行业十四五健康发展之路。协会危废专委会秘书长周跃陪同调研。

7月29日下午,原庆丹率领调研组来到雅居乐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听取公司于吉福总裁介绍。于总介绍,公司已有420万吨年危废处置能力,在全国布局31企业项目。当前公司积极拥抱这个行业,十分愿意参与协会及危废专委会的工作。原庆丹对雅居乐快速发展、全面布局,特别是专门成立EHS部门等表示赞赏,希望雅居乐环保能够大而强,在危废行业激烈竞争中贡献更多的先进管理模式和先进标准。协会将为公司未来获得公平竞争的环境去争取政策支持。

4.jpg

7月30日上午,原庆丹一行现场考察了东莞市东实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邓勇军总经理助理介绍了公司所属的东莞市海心沙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情况。该基地占地716亩,总投资约50亿元,是我国目前单体最大、集中度最高的危废资源化利用与处置基地。协会希望该基地成为建设水平最高、管理水平最先进、技术最完善的危废基地,成为协会变废为宝的高水平示范。

2X.jpg

7月3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深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陈刚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科技发展规划,着重介绍危废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果和需求。原庆丹非常赞同公司立足科技的发展思路,表示协会愿意为企业在国家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占有一席之地,助其一臂之力。

7月30日下午,原庆丹在危废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与公司副总裁王石进行座谈。双方回顾了危废专委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讨论了危废专委会将在今年9月份召开会员大会。原庆丹感谢东江环保对协会大力支持,从成立之初38家会员企业发展到现在近100家会员企业,业务范围全覆盖。

1XIAO.jpg

7月31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深圳市星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与董事长陈曙生进行会谈。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发展快速,目前已经有100万吨年危废处置能力。原庆丹表示,今天恰好是星河环境成立三周年,已经走在行业前面,公司利用国有资本快速扩张,与产废企业原位服务、就地资源化、科研为本等做法非常有价值。协会将与星河环境深入合作,共同推出有生命力、有需求的标准,研究宣传好的商业模式,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3X.jpg

调研组在广东调研期间,围绕危废资源化为目标,发挥危废专委会社团组织有公信力第三方的功能,倡导会员企业成为危废医生,以先进适用的团体标准引领行业,深入研究政策因素,反映会员客观需求,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