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康一行到沙钢调研

2020-10-30 14:24 浏览量:10173

10月28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华东督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康一行,在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等领导陪同下到沙钢调研。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焦化管控中心,杨永康一行听取了沈文荣等领导关于焦化原料供应、生产工艺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介绍,观看了脱硫脱硝系统运行流程。当看到装置出口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颗粒物浓度实时排放指标远远低于超低排放标准值时,杨永康一行纷纷点头称赞,对沙钢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在沙钢海力9#码头,沈彬向杨永康一行简要介绍了沙钢环保技改提升、产品种类及生产经营情况。沈彬介绍说,沙钢引进吸收世界薄带前沿技术建成全国首条超薄带工业化生产线,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降低能源消耗,相对于传统生产线,单位燃耗减少95%、水耗减少80%、电耗减少90%,节能环保效果十分显著。

“这个技术太好了!” 杨永康点赞沙钢科技创新促进环保提升工作举措。他表示,企业装备水平提高了,消耗就会降低,污染物排放量也会变少,企业自身效率效益也会进一步提升,装备升级与环境保护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最终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