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接待瑞典政府代表团来访

2023-09-04 10:11 浏览量:4340

2023年8月31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接待来访的瑞典气候与企业部高级顾问迈克尔·哈格曼(Micael Hagman),瑞典环保署国际政策合作司司长培特·马赫斯(Petter Mahrs),瑞典驻华大使馆科学与创新参赞康汀兰(Tina Karlberg),瑞典驻华大使馆环境官员马瑞英(Matilde Eng)和瑞典驻华大使馆政治事务官员西蒙(Simon Wefer)一行五人,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循环经济话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904091755.jpg

座谈交流

朱黎阳会长对瑞典政府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对协会的总体情况、我国循环经济发展成效,以及“双碳”背景下循环经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点领域、具体政策措施和主要贡献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为加快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支撑。最后朱会长提出,希望与瑞典各相关机构基于过往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继续在中欧循环经济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结合各自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瑞循环经济在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哈格曼顾问表示,循环经济为减缓气候变化、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提供了重要的解决方案,这已成为全球广泛共识。他赞赏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一直以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配合政府部门出台和落实循环经济政策法规,加强行业企业交流,为促进循环经济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哈格曼顾问指出,瑞典政府也高度重视发展循环经济,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瑞典政府提出,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出台多举措保障目标的实现。2020年发布了循环经济战略及行动计划,构建了较完善的循环经济政策法规体系框架,明确了循环经济重点行动方向,加大对循环经济技术研发与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最后,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围绕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塑料污染治理和动力电池材料高效循环利用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中瑞双方搭建“政产学研用”的循环经济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形成更多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凯以及国际合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并座谈。

微信截图_20230904100557.png

合影留念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