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立专业委员会 助推汽车产业发展

2024-02-02 10:53 浏览量:3535

为进一步助推安徽省汽车产业的发展,安徽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后市场产业专业委员会于今年1月正式成立。1月31日上午,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专业委会成员涵盖了汽车销售及售后、电池及零部件销售及售后、会展及汽车文化、充电桩建设、废旧汽车回收及零部件再制造、汽车金融及租赁等后市场全链条行业。汽车后市场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望推动安徽在汽车后市场产业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安徽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张俊摄
截至2023年底,安徽省汽车保有量已超10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63万辆,安徽省汽车后市场产业已初具雏形。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汽车后市场空间也将进一步扩大。
未来,安徽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汽车后市场产业专业委员会将鼓励会员单位与后市场相关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共享信息化平台,通过数据化赋能促进行业企业协同发展,依托研发成果构建各类标准,以高标准的数据服务为安徽省汽车出海面临的欧美市场生态准入问题探索解决路径,提供解决方案。

(责编:关飞、李阔)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