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家生活垃圾发电厂年底建成

来源:陕西日报 2014-07-16 11:24 浏览量:2546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陕西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今年底建成运转。该厂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1500吨,年处理量50万吨,可发电2.16亿千瓦时发电量。


据悉,由陕西万泉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近7亿多人民币建成的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由垃圾接收系统、焚烧系统、烟气净化系统、灰渣收集系统、热力发电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渗滤液处理系统等七大部分组成。建设规模一期为3台70T/N中温中压循环流化床垃圾焚烧锅炉和2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辅助系统。服务区域范围主要为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以及兴平市,厂址周边的户县,西安咸阳国际机厂和西安西郊的部分地区等。


针对公众最关注的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二恶英能否得到解决的问题,该发电厂负责人解释说:“垃圾焚烧技术的进步,早已解决了对二恶英的高效处理。虽然低于400摄氏度时焚烧会产生二恶英,但超过850度,停留时间大于2秒钟,就能有效控制二恶英的生成,并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