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兑换超市引领“绿色消费”

来源:东阳日报 2017-09-18 11:21 浏览量:4010

门口是清晰的回收标准,店内是琳琅满目的商品,不时有市民拿着废旧物品前来兑换……日前了解到,自7月17日,东阳市首家再生资源兑换超市运营以来,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坐落在市区艺海北路江南名都小区门口的再生资源兑换超市,已累计兑换各类废旧物品超过1吨,成为东城“绿色消费”的风向标。

“这个超市就在边上,兑换起来很方便,小区里很多老年人都把家里废弃物拿去兑换生活用品,有的时候超市也会派人上门去收。”江南名都物业工作人员翟建钢说,“我自己也常拿空饮料瓶去换,方便快捷,以前宿舍里的废弃物都是随手扔掉,现在慢慢养成了分类的习惯。”

走进占地约150平方米的超市,可看到有近1000种兑换商品,包括常用的牙刷、牙膏、食用油、大米、新鲜蔬菜、水果等。超市店长王云鹏说:“超市营业以来,很多市民前来兑换,多的时候一天能收200多斤废旧物品。拿来兑换的主要是废旧衣物、纸板、老家电、塑料瓶等。”

考虑到一些市民家离兑换超市较远,拿废旧物品不方便,超市会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上门时自带回收工具。王云鹏介绍:“如果客户住地很远,不方便来超市换商品,我们也会直接用现金回收。这不,11日那天就跑了5趟,最远去过白云街道的十里头社区。有电话打进来,我们都会及时安排人员上门服务。”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不仅能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帮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也有助于形成节俭、绿色消费的习惯。据超市主办公司市场部的张祥刚介绍,再生资源兑换超市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目前他们正筹备在湖溪镇开办同类超市,逐步实现城区、乡镇全覆盖,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再生资源的兑换。

“我们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消费’中来,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张祥刚说。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