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出席第三届中印对话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12-07 10:03 浏览量:1780

12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DRC-NITI)对话会在京举行,中印代表双方就全球经济形势与中印经济合作形势、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等议题进行了坦诚对话。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主任李伟,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拉吉夫·库玛尔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第一副主任张来明主持会议。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伟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加强经济合作,可以使两国市场在更深的程度上结合,形成一个超大规模的区域市场,在充分发挥两国既有比较优势的基础上,创造出各自新的比较优势,在全球竞争中居于更加有利地位。同时有助于两国产业优势互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更好发展。

拉吉夫·库玛尔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全球经济重心正在向亚洲转移,中印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保持密切合作有利于全球经济稳定发展。在全球经济出现复苏势头的大背景下,中印两国必须加强合作、互信互助,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吴道洪博士发表了以“革命性地突破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技术瓶颈”为主题的演讲,重点分享了近年来神雾集团通过节能低碳技术推动印度工业节能减排与环境治理的实践案例。吴道洪博士介绍说,当前,神雾集团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印度、印尼、马来西亚、阿联酋、卡塔尔、澳大利亚、伊朗、瑞典、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技术推广项目。展望印度市场,吴道洪博士表示,印度的能源禀赋与中国非常类似,目前还必须依靠化石能源的生产和消费,神雾集团坚持“多把煤炭当原料,少把煤炭作燃料”、“多用煤、少烧煤”的理念,将神雾低碳、清洁、高效、循环的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印度的煤化工与石油化工、火力发电、城市矿产与绿色农业、钢铁有色等领域,正在与印度塔塔集团、印度国家铝业公司等印度大型企业开展合作,加快印度空气、土地和水污染等环境问题的解决步伐,帮助印度寻找解决能源瓶颈的技术,支持印度绿色可持续工业发展,提升印度传统工业在亚洲和全球的竞争力。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