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支持循环经济 宣布减少使用一次性包装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2018-06-11 09:01 浏览量:2728

该项计划将作为家乐福“食物迁移”(Food Transition)战略计划的一部分,以帮助家乐福在2025年之前实现其自有品牌产品采用100%可回收或可降解包装的目标。

家乐福表示创建新型包装经济,减少塑料废弃物需要集体行动,充满挑战。家乐福支持“法国实现100%包装循环经济”,这符合法国循环经济路线发展计划(Feuillederoutepourl’économiecirculaire,简称FREC))。

家乐福认为消费者及品牌商需要重新思考减少包装以及一次性塑料用品的使用,同时进行塑料的系统回收。家乐福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取消有机水果和蔬菜的不可回收包装,停止销售塑料吸管,并计划为纸盒包装的果汁逐步取消塑料吸管。

家乐福计划从它的有机产品开始,到2020年时,在其所有自有品牌产品上采用可回收包装。用于肉、鱼和奶酪包装的聚苯乙烯托盘将被可回收包装所取代。家乐福计划到2022年,采用50%的再生塑料来为其瓶装果汁、苏打水和饮用水提供包装。

在今年年初欧盟公布其塑料战略之后,欧洲一些国家的连锁超市陆续发布减少塑料包装的计划。英国的高端食品供应商Cranswick宣布将力争在2025年之前减少非必要的塑料包装,英国连锁超市Iceland表将逐步取消其自有品牌产品的塑料包装,德国连锁超市Lidl同样也表示将减少其在德国的塑料包装消费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