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广州小组代表调研金发科技 探讨创新驱动发展先进经验

2018-06-19 15:40 浏览量:2808

6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广州小组代表一行莅临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工商联主席、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金发科技审计委员会主任傅江鹰、金发科技首席信息官龙芳,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雪芳等公司领导陪同参观了金发科技馆,并针对金发科技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今年两会上,习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时强调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今年是广东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广州市代表为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结合行业领域实际,探讨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进经验。

金发科技是全球领先、亚洲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25年来,金发科技之所以能得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关键是走出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自主创新之路。新时代下,金发科技正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材料行业的科技创新注入强劲的活力。

全国人大广州小组代表一行首先来到金发科技馆,了解了金发科技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创新投入、产品应用等情况。袁志敏董事长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自主创新方面所做的探索以及取得的成果。金发科技通过搭建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包括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企业研究院的自主创新平台,近些年累计开发出了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和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等五大类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0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中国专利奖16项。

在金发科技馆产品应用展示区,代表们深入了解了新材料产品在日常生活和工业领域的使用情况,对金发科技开发出的完全生物降解塑料、循环再生塑料和木塑复合材料等环境友好型产品给予较高的关注和评价,对金发科技通过自主创新改变和美化人类生活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中,代表们表示企业加强自主创新不止关系到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关系到国家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创新精神是发展高质量经济和建设美丽中国的强大动力,金发科技这些年所做的投入和探索是很有意义的。袁志敏董事长表示,金发科技将继续深耕化工新材料领域,不断实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实现企业提质增效,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一份力量。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