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与中装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9 16:46 浏览量:2049

7月13日,中装建设与北新建材在北京未来科学城北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采供、技术服务、应用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进建筑装饰的绿色化、装配化和工业化。中装建设董事长庄重、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中装建设,股票代码:002822)成立于1994年,致力于打造城乡建设综合服务商。公司以装饰主业为依托,集建筑装饰、设计研发、园林绿化、房建市政、新能源、物业管理、城市微更新等于一体,与数十家房地产公司、百余家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业务覆盖20多个省市,每年完成各类工程项目近千项,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等300余项奖项,长期名列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签约前,庄重董事长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北新建材未来建筑馆,并与王兵董事长进行了会谈。庄重董事长表示,他以前对北新建材就有一定的了解,但这次来让他有了更大的触动,北新建材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让人“耳目一新”,北新科学院的建设让人“眼前一亮”,北新建材坚持循环经济、致力于建筑节能、推进住宅产业化,其战略定力和执行力让人“叹为观止”。中装建设始于建安工程,现在也在推进向建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升级,致力于绿色环保建筑的研究和节能产品的应用开发,推进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建筑装饰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大力发展以LED照明、节能材料、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化装饰为核心的绿色装饰,构架绿色环保的科技装饰系统,成为“绿色人居环境”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实现“绿色环保、科学管理”的理念与现代建筑完美结合。中装建设与北新建材在发展远景和战略理念上有很多共同点,也有很多互补性。他期待今后在以下三个方面与北新建材开展战略合作:

1.产品技术业务层面,新中装的战略理念和品牌定位需要北新建材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中装将加大集采力度和幅度,推进与北新建材的战略合作,推进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打造绿色中装品质和长青中装品牌。

2.共同促进和提升装饰装修行业的绿色环保、装配化率和工业化程度。中装深圳总部大楼要率先采用北新建材的新产品、新技术,也要打造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同时不局限于中装建设自身的业务,还要发挥中装和北新建材在各自行业的积累和资源优势,加强和组织专业推广和开放培训,积极推动新产品、新技术在装饰百强和装饰装修行业的推广应用。

3.希望与北新建材将来形成更密切更深度的合作。全国装配化率的要求是30%,广东要达到50%。中装已经在惠州开始建设装配式建筑装修产业基地,研发应用功能模块化、模块模数化。期待与北新建材一起打造产业平台,推动行业进步。

王兵董事长说道,中装建设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佼佼者,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和发展。更难能可贵的是,庄董事长带领的中装居安思危、审时度势、立足长远,不仅着眼于自身产业链延伸和整合,更放眼于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把自己融于行业,体现了责任担当,更体现了庄董事长和中装建设的大智慧。北新建材与中装建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仅仅是采购与供应的简单合作,希望北新建材能发挥自身在世界级的产品质量和产品创新能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材料优化设计能力、配套齐全覆盖全国的生产基地等优势,为中装建设打造高品质创新型装修工程奠定基础,成为中装建设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优势的战略合作伙伴,为中装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和价值提升做出贡献。业务层面由北新建材南方公司全面对接,各区域公司全面协同和服务;应用技术和创新层面,以区域公司为基础,总部整合营销部和应用技术研究院支持,建立两级服务和创新合作机制。在谈到建筑装配化时,王兵董事长认为建筑装配化不仅限于结构装配化,还应包括外装装配化、内装装配化和设施装配化。目前整个行业在建筑装配化推进上更多集中在结构的装配化,包括需求端和供给侧。北新建材期待与中装建设携手,发挥各自在制造端和应用端的优势,加强在内外装装配化和设施装配化方面探讨与合作,推动行业整体产业链的绿色化、装配化和工业化,共同打造下一代高性能绿色智能建筑体系。

中装建设副总裁熊兆宽,中装协学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朱时均,中装建设董事长助理韩俊、副总裁王永健,中装建设供应链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谭淦尹,北新建材总经理助理兼北方公司总经理丁尚华、南方公司总经理邱洪、北方公司总经理助理魏光杰、南方公司战略客户总监楼凌斌参加了此次活动。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