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刘大山董事长参加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并调研德国有关企业

2018-07-19 16:49 浏览量:1768

2018年7月9日,第九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在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举办,李克强总理、默克尔总理共同出席论坛闭幕式并发表讲话。刘大山董事长应邀参加论坛,并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国企业致辞。

刘大山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德两国企业深化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阐明了建立稳定、连续、可预见的国际经贸秩序和维护国际规则严肃性的重要性,指出新一轮改革开放将给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表达了中国企业对进一步深化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特别是加强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合作的良好愿望,引起与会人员积极反响。

论坛结束后,刘大山率队到3家德国企业、4个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探讨在废弃矿井瓦斯发电、市政与工业污水处理、家禽固体废弃物与秸杆处理再利用等方面交流合作事宜。在黑泵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莱茵能源集团废弃矿井瓦斯发电站、雪豹技术公司农林和家禽废弃物沼气发电现场,刘大山一行认真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投资效益、工艺流程、技术特点、自动化运维以及德国相关政策法规;在威凯仕工程公司、莱茵能源集团总部、雪豹技术公司,刘大山与德国企业负责人回顾了以往合作历程,介绍各自主业发展情况,围绕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展开深入交流,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为推动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邹结富,集团办公厅、水务事业部,工业节能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