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惠集团与威立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13 15:29 浏览量:2337

在国家重视、政策加码、社会需求的多重驱动下,我国的环保产业像是一条不断拓宽的河流,从涓涓流淌到奔腾不息,不休不止。对于环保这个空间广阔的行业,谁能抓住真正有效的核心技术将决定着未来的行业走势,经济增长加上政策扶持必然为企业带来无限增长空间。

近日,国惠集团与威立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污泥资源化利用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书写环保界传奇新篇章。

运筹帷幄  决胜千里之外

威立雅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提供全方位环境服务的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6个研发中心,拥有分布在5大洲的超过174000名员工。从水处理服务到公共运输业,从清洁业到能源服务,威立雅为各国政府机构、地方机关集体、工业企业和城市提供了全面高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在有关环境保护的世界性论坛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在2018年7月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威立雅位列419位。

双方签约之前,威立雅参观了国惠集团投资建设的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深入了解了国惠集团在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技术成果,对国惠集团的纯污泥焚烧发电技术高度认可。

匠心独运  技术引领产业方向

国惠集团是一家由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双轮驱动的高科技创新型环保企业,致力于提供大气治理、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生态修复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专业化运营服务。

SL-STPTM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是国惠集团在污泥处理处置领域自主研发的一项节能环保兼顾的成熟技术,迄今已经历了十余年的技术优化。该技术采用纳米改性剂将污泥调整到标准形态,脱水环节不添加干化物,也无需消耗能源进行烘干处理,制作燃料棒环节不添加煤、秸秆等助燃物,氧化焚烧环节无需掺煤,亦无需天然气助燃,尾气处理环节采用国惠集团自主研发的另一项核心技术AO干法脱硫脱硝协同技术进行超低治理,全过程零污染、零排放,突破了污泥处理处置领域多重难以攻克的技术壁垒,代表着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共赢天下  创新驱动行业成长

污泥处理处置一直是政府和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由于污泥的成分复杂,有机物和重金属含量高,想找到投资少、能耗低、运营费用低的资源化处置方法更是难上加难。近年来,威立雅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的可靠合作伙伴。国惠集团自主研发的SL-STPTM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体系包括污泥改性技术、污泥脱水技术、生物质燃料制作技术、污泥氧化焚烧技术、污泥焚烧尾气治理技术、污泥焚烧炉渣制生态砖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适用于市政污泥、工业污泥、含油污泥、河湖淤泥、污泥坑污泥、禽畜粪便等的处理处置,已为国内多家大型水务集团提供污泥处理处置服务,引起业内现象级关注。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能源结构优化的背景下,国惠集团还加大污泥与燃煤耦合发电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力度,采用自主研发的污泥燃料化技术,将脱水后污泥制作成生物质燃料,通过与煤炭进行一定比例的混合,送入火电厂燃煤锅炉焚烧,在节约煤炭资源的同时,消纳市政污泥、工业污泥,实现污泥的资源化利用,破解污泥围城难题,助力煤电转型升级。

国惠集团负责人表示,威立雅是一家世界知名的优秀企业,国惠集团非常珍惜与威立雅的合作。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让此次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