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沙钢集团举行钢铁工业大数据应用实践与探索专题培训讲座

2018-09-18 14:33 浏览量:3272

为进一步推动沙钢高质量发展,9月15日下午,沙钢集团在行政大楼中心举办钢铁工业大数据应用实践与探索专题培训讲座。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副总经理雷学民、王科等公司领导以及本部500余名中层干部聆听了讲座。

此次培训,公司特别邀请了具有多年企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信息化项目实施和咨询服务工作经验的江苏金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红波前来授课。

章红波从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工业大数据概述、工业大数据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和钢铁工业大数据的应用实践与探索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让钢铁大数据在工作、管理和生产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并结合南钢在设备监控、安全、能源管理、环保、精益管理等方面大数据的应用,总结性地阐释了大数据为企业业务发展转型提供支撑,助力企业高质量的发展,特别在环保能源方面为企业减压等优势。强调企业要以行业领军者为目标,提高大数据分析运用,提升运营更要加快创新。近三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实际,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雷学民主持讲座并指出,不同的业务部门需要有一种跨界的理解,这给作为现代化钢铁企业的领导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她表示,沙钢在生产经营,系统管理方面等各业务环节需要进一步做好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以便进一步推动沙钢质量效率的提升。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业务部门和信息部门的紧密配合、相互沟通,沙钢信息化建设水平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