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刘大山董事长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

2018-09-18 14:46 浏览量:2612

2018年9月16日至1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邀请,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大山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在“应对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分组会上发表演讲,与中外嘉宾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刘大山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全球极端天气频发常态化,影响范围越来越广,破坏性越来越大,这与温室气体浓度上升的长期趋势总体相符。全球变暖趋势比之前认为的更加严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构建持续、稳定、有效的全球气候变化治理体系已经成为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刘大山介绍了中国节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坚持节约优先、助力能源消费革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减少化石能源消耗,加大固废处理力度、减少甲烷排放,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持续开展低碳领域研究、提供节能环保综合解决方案,以及在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地区环境治理、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长江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这次会议主题为“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旨在总结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进一步向国际社会宣传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政策和举措;加强合作,让开放成果惠及中国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

排行

一月 一周
      关注中循协官方微信